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通知公告

《计量经济学报》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


 6月2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2023—2024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遴选结果。经定量遴选、专家定性评估,《计量经济学报》被选为2023—2024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核心库期刊。这是《计量经济学报》继去年11月和今年4月先后被FMS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收录后,再次被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数据库收录,也标志着《计量经济学报》正逐步得到国内学界的广泛认可。

 计量经济学报》主要刊载计量经济学领域的原创理论和高水平应用研究成果,鼓励学科交叉与方法创新,旨在提高计量经济学的理论方法创新及其在经济学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水平,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期刊于2021年1月创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洪永淼担任主编。

  创刊以来,《计量经济学报》始终坚持正确办刊方向,精准定位、发挥特色、错位发展。期刊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各位编委、审稿专家辛苦付出的结果,也是广大作者、读者大力支持和积极关注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审稿质量和速度,提供更高质量的出版服务,更期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计量经济学报》,共同推动期刊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



  据悉,2023-2024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来源期刊1339种,其中英文刊316种、中文刊1023种;数据库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其中核心库994种、扩展库345种。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