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通知公告

喜报||《计量经济学报》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


20221210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三家一级学会联合研制的《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在北京发布。《计量经济学报》成功入选T2级。

《计量经济学报》创刊于20211月,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编:汪寿阳、洪永淼。

《计量经济学报》主要刊载计量经济学领域的原创理论和高水平应用研究成果,鼓励学科交叉与方法创新,旨在提高计量经济学的理论方法创新及其在经济学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水平,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创刊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与办刊方向,本着“精准定位、发挥特色、错位发展”的原则,坚持计量经济学和其他方向并重,鼓励各方向技术含量高的文章投稿。

  期刊发展至今,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期刊还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来源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期刊同时收录。感谢编委、审稿专家的辛苦工作,感谢广大作者、读者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我们将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向着新目标不懈奋进。热忱欢迎学界、业界人士踊跃投稿!

2020829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三家学会联合发布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并将其命名为FMS期刊列表(Federation of Management Societies of China,缩写为FMS)。希望通过三家学会的学术公信力和影响力,引导科研人员聚焦领域重要期刊,提升高质量中文期刊的学术吸引力和学术影响力。20221210日,发布《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版,以期更好地反映学界对期刊质量的共识。更多信息查询:http://www.fms-journal.net/

《计量经济学报》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 586